本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与地矿测绘院团员青年联合开展拓展训练

时间:2012-05-24 19:13:05  来源:  作者:
 

为弘扬“五四”传统,践行“五四”精神,5月11日我院与贵州省地矿局测绘院团组织联合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共同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两院共5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董晓峰及两院院长到场看望参加活动的两院团员、青年。
拓展活动开始之前,专业指导老师先带领大家进行“破冰”游戏,通过破冰游戏,消除了两个单位同志的陌生感,活跃了气氛,为完成接下来的拓展任务奠定了基础。随后,两院团员、青年混合分成两队,展开角逐。队员们先后参加了“信任背摔”、“穿越电网”、“空中跨越”等别开生面的训练项目。

首先是信任背摔,每位队员轮番站在一个1.5米的高台上,身体笔直向后倒,本队其他队员则用手臂去接这名队员。此项目增强了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有利于增强自信心、战胜恐惧感。
穿越电网要求队员从“电网”前钻过去,不能“触电”,面对那些有一定高度的不规则网洞,要想成功穿越而不触碰,对于个人来说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必须依靠团队共同努力。当一双双有力的双手托举着队员的身体通过适合自己体形的电网的时候,我们深深感到集体的力量。

十米的高空,断开的跳板,队员必须勇敢地跨过去,这就是空中跨越。这个项目检验了我们在压力和困难面前调整心态的能力,通过参与项目,我们明白了,许多在生活中看似不能克服的困难,其实,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都是可以克服的。原来,恐惧与犹豫是影响个人成功的最大障碍。
此次户外拓展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帮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舒解压力,调节心情,而且极大地激发大家的潜能,增强了同志们的团队意识,还增进了两院团员青年的友谊,展示了青年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
 
(彭 婧)

拓展1.jpg